萧悦安

已停更封箱,详情见主页置顶,大家再见,十分感谢

【德云男友】《浪费》秦霄贤&你

个人脑洞,圈地自萌







刀子预警












多久了 我都没变



爱妳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 做好准备


我没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说我没有志愿


也没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个人能去爱 多珍贵


没关系妳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妳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妳浪费


随便妳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 坦然面对


即使要我跟妳再耗个十年 无所谓


妳和他 没有如愿


短短半年内 开始分裂


我的爱 依旧没变


连我自己都 对我钦佩


有的是很多资源


我有的是很多时间


不去爱才是浪费 多不对


没关系妳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妳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妳浪费


就算我再去努力爱上谁 到头来 也是白费


不如永远跟妳耗 来得快乐 对不对


                                林宥嘉《浪费》​



“呐,人家可公开了”林染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把手机递给你看


你淡淡的瞟了一眼,然后点了根烟“我知道”


“那您老人家什么感想啊”林染把手机揣到兜里问


你吐出一口烟“没感想,挺好的,他谈他的恋爱,我上我的班儿”


“你少给我装,咱俩打娘胎里就认识,我能不知道你,这会儿心里指不定难过成什么样呢”


林染撇撇嘴,拿过你手里的烟掐灭“别(四声)抽了,刚咳嗽的不是你是不是”


“您最近抽的可比我勤,小心我告诉何九华”你任由她把烟掐灭,嘴上却不闲着



“你甭给我转移话题,这儿说你呢”提到何九华,她明显一抖,你心想可真是一物降一物,自诩一生不做爱情的臣子的林染,如今遇到何九华也乖乖救了范



“我有什么好说的,我挺好”你明知她说的是什么,却仍装傻回避



“嗯,是挺好,就是忒傻”



“傻就傻吧,傻人有傻福”


“不是,我说你怎么就非得一棵树吊死了呢,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儿呐”她终于耐不住性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问你


“都吊了这么多年了,习惯了”你还是没忍住,又点了一根烟


“我再怎么努力也爱不上别人,那就一直跟他耗下去呗”你吸了一口烟,淡淡说道



然后蹲下身望着天桥下面的行人和车辆,霓虹灯是夜晚马路上最耀眼的存在


“他爱跟谁谈跟谁谈,我不打扰更不干涉,他也管不着我喜欢谁,孤独终老也是我乐意”你的话里带着那么一股子倔强,大有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架势


“你就犟吧你,我不管你了我”她气的不行,转身离开


你没动地方,反正一会儿她还得回来


这个空儿,你又想起了他



他叫秦凯旋,现在说相声,艺名秦霄贤


你俩是青梅竹马,哦,还有林染,你仨


但林染和他只有相杀没有相爱,两人见面儿就掐,不见面吧依然能隔空掐起来,你们都以为他俩会掐出爱情的火花,然而最终多年仇人变嫂子,林染和秦霄贤的好兄弟,也是师哥何九华在一起了,于是一对一变成了二打一,也真是别样的孽缘


而你和他,却单单只是你单方面的情思,他把你当亲妹妹宠,哪知你的心思早已不在此


你喜欢他这件事,除了林染谁也不知道

人们常说,面对真爱,男孩的第一反应是胆怯,而女孩儿却是大胆


那是高考结束那天晚上,你们同学聚会,吃完饭大家一起去了ktv,都喝了些酒,借着酒劲儿,你给他发了消息


“旋儿,我喜欢你”





他大概很惊讶,直接打了电话过来,说的慌忙“安安,你说啥?我…你…”他半天没说清,最后呢喃了一句“安安,我,我一直把你当亲妹妹…”



你听到这话,笑出了声,和大家示意,然后出门去了厕所“哈哈,旋儿哥你让我骗了吧,我瞎说的,我们同学聚会玩儿真心话大冒险呢,然后我输了,选的大冒险,他们就让我给列表随便一个异性发消息表白,我就给你发了,谁让咱俩最熟呢”


他在那边儿松了一口气,“哦,大冒险啊,你吓我一跳,那什么,玩儿一会儿赶紧回家听见没,我在北京也不能去接你,你和林染别玩儿太晚了”



“嗯,知道啦,哥你早点儿睡,我先撂了,我们同学喊我呢”


“哦,那行,撂吧,你俩小姑娘一定注意安全啊”


“哎,好嘞”


撂下电话,你却泣不成声


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心思的呢,大概是你高一的那个寒假,大你三岁的他已经成年,三个人一起聚会的时候,他说他有了喜欢的女孩儿,谈起那个女孩儿时,他眼中盈满了深情与羞涩,林染笑着打趣他“你喜欢人姑娘,人家看的上你吗”


他害羞的红了脸,嘴里也开始结巴“那,那可未必,咱,咱小伙子也不差啊”

“是,毕竟咱也是个家里有楼盘的富二代呢,长的还帅,就是看上去不太聪明”

“你精,就你精”


两个人日常掐着,你在一旁却没了笑容,你没忽略你听见他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心跳停的那一拍,和心里漫出来的苦涩和难受,你忽然意识到,十几年的朝夕相处,交心交底,和他的呵护照顾,让你动了不该动的心思



“嘛呢,妞儿”林染在屋里见你半天没回来出来找你


“不是,这怎么还哭了,谁欺负你了,跟我说,我弄死他”她一把把你扶起,抬手擦你脸上的泪



你一下扑进他怀里呜咽道“染染,我和旋儿表白了,他,他拒绝了”



林染把你搂在怀里,一下一下抚着后背“唉…妞儿,你早知道他对你没这心思,你又何必难为自己呢”


你一边儿抽泣,一边儿说“我知道,他对我的好从没越半分矩,可我,就想说明白了,不然我不甘心啊”


“好啦好啦,乖乖乖,我们家姑娘这么好,不愁找不到好男人啊我的宝宝,等咱上了大学,咱好好谈一场甜甜的恋爱,旋儿啊,你得慢慢学着放下”


可你,一直都未曾放下…



大学,因着他在北京,于是你报了北京的大学,林染报哪儿没要求,反正你俩谁也离不开谁,于是也跟着报了北京的大学,她学法律,你学中文



秦霄贤知道了很高兴,铁三角终于又能天天聚在一起了


他一直都以为你那晚的表白是因为大冒险,见了面也没有一点儿尴尬,你也笑着和他该说就说,该闹就闹,但没有半分越矩,仿若从前


可你知道,你回不去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