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悦安

已停更封箱,详情见主页置顶,大家再见,十分感谢

【德云日常】《德云师妹 五》

个人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各位,看文愉快鸭♡

哔哩哔哩同名,进度快

正文

“你可真是我祖宗,我就一会儿没看着,你就给我整幺蛾子,平地儿都能给我摔跤,你瞅瞅这腿磕得,腿上都是血,你怎么那么能。”栾云平一边儿给张霄媱上药,一边儿絮絮叨叨的数落着张霄媱。

也亏着每个队后台都常备医疗箱,当然,多半儿都是为某人准备的。

“这能赖我嘛,谁知道那地上有个石子儿啊,都赖那石子”张霄媱一边儿喊疼,一边儿不满地嘟嘟囔囔的反驳着栾云平。

“就你有理,还赖石子儿,你怎么不说是你傻呢”

“哼,我傻我骄傲了嘛”张霄媱仰起小脸儿,一脸傲娇的反驳道。

“我真是服了你了,下次出来得提前在你身上栓根绳儿,省得你再给我作妖儿”

“哼,那是不可能的,你休想困住我”

“懒得理你,行了,包扎好了,这两天休息别沾水,给我消停儿的听见没”

“遵命,总队长,以后您去哪,我就跟到哪,保证老老实实的”张霄媱冲栾云平挤眉弄眼的讨好道。

其实,说真的,从小张霄媱就一直跟着栾云平,他去哪,她跟到哪。那时候才十来岁,每天躲在侧幕条看高峰和栾云平俩人在台上说相声,嬉笑怒骂间,张霄媱学到的不只是说相声的知识,还有太多当时有些,她都理解不了的人生哲理。

下了台,张霄媱就喜欢赖着他俩,让他俩给买炸糕,买糖葫芦儿,买各种好吃的。

张霄媱怕栾云平,怕他唠叨说教,却也是实实在在的离不开他。

张霄媱记得有一年秋天,她偷偷一个人跑出去玩儿,却没想到跑的太远迷了路。

师父师娘他们都急疯了,郭德纲派出身边所有没有演出的徒弟去找,最后还是栾云平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找到了张霄媱。

当时不大的张霄媱缩在路边抽泣,小脸儿脏兮兮的,腿上,胳膊上都磕破了。

看到栾云平后哭得更大声了,惨兮兮的要栾云平抱抱。

栾云平也慌了,因为找不到张霄媱而恐慌害怕的心在看到张霄媱那一刻好不容易安定下来,却因为她的哭泣和惨兮兮的模样儿再次慌乱。

笨手笨脚的给张霄媱擦干脸上的眼泪,将张霄媱抱到怀里,什么责备她乱跑的重话都说不出口了,只有柔声安慰“乖,安安不怕,栾哥在这儿呢,不怕不怕”

安慰了好久,小姑娘总算是不哭了,赶紧给师父师娘师兄弟儿他们报平安,让他们安心。

然后背起已经有些困意的小姑娘往回走,一边儿走,一边儿后怕的嘱咐

“安安,以后可得听话啊,不能再自己偷偷跑出去了听见没有,你知不知道,我们都快急疯了,以后我去哪,你跟到哪,再有下一次,我绝对不轻饶了你,听见没,回去乖乖给师父他们认错,知道吗?”

张霄媱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但还是奶声奶气的回答栾云平“知道啦,栾哥,以后我再也不瞎跑了,你去哪,我去哪。”

月亮高高挂在空中,夜晚的风着实给人带来凉意,小姑娘却趴在栾云平背上睡得正香甜,穿着栾云平的厚厚的外套,在张霄媱身上,这外套显得格外大。

前方的路有许多未知的险阻与坎坷,但小姑娘一点儿都不怕,因为她有太多人护着,累了困了只需要趴在他们的后背上,甜甜的睡上一觉,第二天醒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