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悦安

已停更封箱,详情见主页置顶,大家再见,十分感谢

【德云男友】《浪费 二》秦霄贤×你

个人脑洞,圈地自萌


哔哩哔哩同名





“哎,安安,那什么,我女神马上过生日了,你帮我想想送她点儿什么呗”


秦霄贤坐在你旁边儿,笑的一脸羞涩


你玩儿手机的手一顿,“啊,行啊,我帮你想想,回头看到合适的发你手机上”


“哎,成”秦霄贤心情很好的应下,然后脸突然红了,沉吟了一会儿又说道“还有就是,我打算她生日的时候和她表白”


“哦,是吗?那挺好的,你喜欢她都快三年了,也是时候了”你面儿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心里感觉像被针在不停的扎


“嘿嘿”他摸摸后脑勺歪着头不好意思的笑,“到那天你和林染也来呗,反正你们也认识,帮我壮壮胆儿”


“昂,行,没问题”


“那得嘞,我下午还有演出我先走了啊”


“好,拜拜”


他推开门出去,你半晌没有动作,只是盯着早已黑了的手机屏幕,忽然,你用手捂住脸,浑身开始颤抖


大概过了五六分钟,你脸都哭红了,胡乱抹了把脸,给林染发了条语音“晚上有事儿没,没事儿出来陪我喝酒”


这是你和林染工作的第一年秋天,当初秦霄贤在你高一时喜欢上的那个姑娘,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无疾而终,为此秦霄贤消沉了很久


现在说的这个,是在你上大二的时候认识的,还是你的学姐,认识时她已经上大四,你们在一个社团,秦霄贤来找你们玩儿的时候碰巧遇见的,加上你和这个学姐关系也还不错,有时会一起聚聚


而大家年纪也都相仿,都挺爱热闹,所以除了学姐,社团几个人和三个舍友也会叫上林染,秦霄贤他们,反正大家都玩儿的到一起,一来二去,秦霄贤对学姐上了心,到现在也近三年了


如今终于要有结果了,你真心祝福,也真的难过,你知道,对于他,你不光没放下,反而更深刻了,也是难搞哦


秦霄贤喜欢上那个女孩儿的前一年多,或许因为胆怯不自信,或许因为自己拜师学艺几载尚未做出一丁点儿成绩,没什么底气,他和她仅仅停在朋友的地步,他会默默关心她,但不曾越了半分矩,更不会暧昧不清


这点你很清楚,他就是这样一个特别好的人,从不会没有情意还给人希望,让人误会,也不会在没有爱人的能力的时候,盲目在一起,反倒伤了人家


到了今年吧,他终于渐渐有了些小成绩,得到了一些人的认可,即便还有许多不足,可他坚信只要好好努力,都会更好的


所以,他不再甘心只拘泥于朋友的身份,他在小小试探后,终于开始了追女神的路


你看着他们两个人从朋友,到知己,再到友达以上,爱情未满,最后到了现在只差捅破那层窗户纸的地步


他经常会找你,林染,何九华还有几个玩的特别好的师兄弟出主意,尤其是你,因为都是女孩儿嘛,更能理解,为什么不找林染,因为林染竟然和何九华在一起了


这点让秦霄贤心塞了好久,明明他是把几个人叫到一起帮他出主意的,怎么一个没看住,他俩就看对眼儿宣布脱单了呢,秦霄贤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自己家的猪会拱白菜了,还是该高兴自己家的小白菜被猪拱了,心情好复杂ing


再一个,他和林染打小儿就掐,到一块儿说不两句就得掐起来,如今又加上何九华,两个对她一个,他找那虐去了



你在他面前一向隐藏的很好,出主意,帮忙挑礼物,尽心尽力,作为妹妹帮自己的哥哥追嫂子,你真的做到了极致


林染经常因为这个骂你,说你就是闲的,自己找罪受,明明心里跟刀割一样,面儿上还云淡风轻,帮人家这,帮人家那


你苦笑两声说“我就是贱,放不下,又舍不得疏远,这样也挺好,帮他追到自己心爱的人,然后看着他幸福,好歹我心里也得劲儿点儿”





今儿就是,周末,林染和何九华出门约会去了,你懒得出门儿,宅在你和林染合租的小屋里,秦霄贤没一会儿过来了,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当夜


“成了,祖宗,别喝了,回家吧”


“唔,不要”你抱着酒瓶子,眨巴着眼睛看她,软萌软萌的,看上去和平时反差很大


“唉,我的宝贝,你也就喝醉了才能这么可爱”林染掐掐你的脸,接着掏出手机


“但可爱也没用,再喝下去,你就该去医院报到了”


二十分钟后


“染染!”何九华急匆匆地跑进来


“这里”林染招手示意“你可来了,再不来,我就要崩溃了”林染拉着何九华的衣袖“赶紧,帮我把安安扶起来”


“哦,好,安安这是怎么了”何九华一边扶起已经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的你,一边不解道


“她心情不好,一醉解千愁嘛”林染没多说


这时候你却自顾自地嘟囔了起来


“旋儿…你要幸福,即便…这幸福与我无关”


何九华离得近,你的呓语他听的一清二楚


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林染,似乎明白了什么“安安,她,她…”


林染没多说,只是点点头“嗯”


对于你的心事,林染从未向任何人吐露过,哪怕是何九华,她知道,你有你的骄傲和原则


两个人把你扶上车,林染揽着你坐在后座,何九华坐在驾驶座半天没有动作,似乎还处于震惊中


“嘛呢,开车啊,顺便开开点儿暖风,我们孩子睡着了别冻感冒喽”林染喊了何九华好几声都不见人有动作,直接一巴掌拍人后脑勺上了


“哦哦,好嘞,哎呀你别老打我,我现在都不聪明了”何九华捂着头一脸委屈道


“呦,您聪明过吗”林染撇撇嘴,“哎呀,你赶紧开车!”




到家后,林染把你安顿好,这才瘫到沙发上松口气


“哎,你跟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儿呗”何九华闷了一道儿,一有机会赶紧赖着自家女朋友八卦


“跟您有嘛关系啊,麻利儿的,回您家睡觉去,明儿不演出啊”


“啧,我说您是我亲媳妇儿嘛,您这不典型的卸磨杀驴嘛”


“你再那么老些废话,我就把你灭口信不信”林染挥了挥拳头威胁道,但毕竟是自己家的小傻子,还是不忍心这么晚再让人折腾“行啦,你呢就在我那屋儿凑合一宿”


“真哒!”何九华一下子就不委屈了,眼睛蹭的就亮了


“哎,别误会”林染摆摆手,及时把某人不过审的想法儿扼杀在摇篮中“我和安安睡一屋儿”


“成了,拜拜了您内,早点儿睡昂”林染说完就回屋了,丝毫没有留恋之意


“苍天啊,我在家老老实实睡觉它不香嘛”何九华捂脸哀叹道


“再废话你就给我回家!”屋里传来林染的吼声


“呜呜,我太难了,媳妇儿不喜欢我了,我是小可怜”


小可怜何九华在线自闭








这似乎被我写成了一个小长篇,请问你们是希望HE还是BE,评论告诉我哦(没人理我就很尴尬辽,捂脸🐒)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