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悦安

已停更封箱,详情见主页置顶,大家再见,十分感谢

【德云日常】《德云师妹 三》

个人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各位,看文愉快鸭~♡



正文



“安安,我真知道错了,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张磊,我信你个鬼,这话你都说过多少回了,我再信你,我就是师父常说的那个。”


“别呀,安安,真的保证是最后一次了。而且,咱能不能别一生气就摘字儿不理人啊”


“哼,反正我跟你说,你要是再像从前一样骗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说着说着张霄媱的眼眶便红了


张云雷一下子就慌了,“小祖宗你别哭呀,哥错了,哥再也不那样儿了”


“哥,答应我,好好爱惜自己行吗,我真的不想再体会一次差点儿失去你的感觉了”


张云雷也红了眼眶“哎,哥知道了,以后不会那样儿了”


记忆中,张霄媱鲜少会这般失控。


打小,张云雷,张霄媱,郭麒麟,烧饼,王九龙,陶阳等等他们都是自小就在玫瑰园一起长大,一起练功学艺,一起闯祸捣乱,插科打诨。


后来,张云雷倒仓,不大的少年心里变得愈发敏感,自卑,固执的离开玫瑰园,不想再给师父师娘添乱,在外面,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可就是不肯回去。张霄媱和师哥们偷偷去看过他很多次,师父师娘也一直关注他的动向,心疼他却又对他的固执无可奈何。


后来,师娘还是一把把他拽回了玫瑰园,自此,正式回归复出。


张云雷记得,当时不大的张霄媱好几天都没理他,张云雷使出浑身解数哄了好几天,终于算是把小祖宗给哄好了。


张霄媱当时眼眶红红的,脸上还挂着没来得及擦的眼泪,小脸儿气鼓鼓的对张云雷说:“张磊,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一声不吭的把我丢下这么长时间不回来,我就真的再也不理你了!”


张云雷笑嘻嘻的把张霄媱揽入怀里,安慰道“好啦,哥知道了,以后哥都不离开你了,不离开师父师娘,还有咱这帮师兄弟们了昂,乖,以后啊,咱们一起守着德云社,守着师父师娘,守一辈子!”


可是,张云雷还是食言了。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二日,是所有人不愿再回忆的一天。


那晚,三十多张病危通知书击垮了所有人的心理防线,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心疼与崩溃,那天,是所有人的噩梦。所有人都在默默祈祷老天能把他们爱的他完整安好的还回来。


那段时间,所有人都在默默为他做着一些事。


师父让他放宽心,不要怕,就算无法站起来了,他依然有本事,让他重回他热爱的舞台。师娘变着法儿的给他做好吃的,做补品,看着他的脸一点点变得越来越红润。搭档杨九郎一直守着他,从未离开,他说他认哏。孟鹤堂在微博上时常提起他,怕观众忘了他,师兄弟们也都常在舞台上提起他。烧饼带着众师弟为他放生祈福等等。


这样暖心的人和事还有太多太多,让张云雷每次想起,都会觉得所有的困难和风浪都不是事,因为身旁有杨九郎,身后有师父师娘还有师兄弟们守着,他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从不是孤单一人。


当然,他忘不了的还有张霄媱。。。


他只记得,张霄媱站在病床前,眼睛哭的通红,都肿了起来,颤着手,想碰碰他,却怕弄疼他,手在空中不知该如何落下,他一把抓住张霄媱的手,还笑嘻嘻的冲张霄媱说“你瞅瞅你哭的,都哭丑了”


张霄媱听了这话,哭的更大声了,张云雷一下子就慌了,要知道,德云社他最怕的人,除了栾云平就是张霄媱了,尤其是他怕张霄媱哭。


“好了好了,哥骗你的,姆们丫头一点儿都不丑,真的,姆们安安可漂亮了。”


张霄媱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张磊,你个大骗子,你说过再也不离开我们的,你知不知道,那晚下了三十多张病危通知书,我们所有人都快哭死了,以为你要离开我们了,张云雷,你吓死我了,我再也不理你了!”


张云雷瞅着床前抽泣的小姑娘,觉得心里软的一塌糊涂,眼眶悄悄地红了。


他柔声安慰着身旁的小姑娘,“乖,安安,是哥的错,哥吓着你了,别哭了,你看哥现在不是还好好的吗,哥发誓,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张霄媱威胁张云雷说“张磊,我告诉你,以后你都给我好好的,健康平安,否则,这辈子我就真的不理你了”


张云雷笑着保证发誓。


后来,探清水河被张云雷唱遍大街小巷,一时间,所有人的相思都赋予了这位辫儿哥哥,师父说,张云雷,算是行了。


涅槃重生,往后的路本该一马平川,却又再生事端。


微博热搜久居不下,张云雷眉头紧皱,这一次,真的是他错了,不可否认,不用偏袒,他知道,他也选择勇敢承担,改过。


学艺之前先学做人,相声演员最重要的是要有艺德,有些玩笑,有些话,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开不得,说不得。


张云雷躲在卧室角落,身旁散落着酒瓶子,他并非觉得委屈,而是愧疚。


师父师娘没在家,郭麒麟,杨九郎他们都劝不了他,张霄媱跑来,骂醒了他。


“张云雷,你一味躲避算什么本事,犯错没什么可怕的,只要你努力改正弥补不就好了。是,这次的确是你的错,这是原则问题,但你一味在这儿喝酒糟践自己身体就能解决问题了吗?我说没说过,你要是再那样,我就一辈子不理你了”


张云雷抬起头看着张霄媱,眼里都是泪水和悔恨,然后哑着嗓子说“宝儿,哥知道了。”


简单一句话,但其中意味,张霄媱他们都能读懂。


“师父回来了,在书房等你和翔子哥,你赶紧洗漱一下吧。”


说完这话张霄媱就走了,赶回了小园子演出。等她演出回来,张云雷已变回了从前的翩翩少年模样,她会心一笑,把给张云雷带的夜宵放在他面前,然后抬手给了他一个拥抱,说“风雨过后,再启征途,以后的路,要更加谨言慎行。”


张云雷笑着点点头,加重了这个拥抱。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